长城原创 >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
柏乡:防控复工两手抓 政企合力促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李雪其 
2020-02-15 20:04:52
分享:

  

在柏乡县五得利面粉公司厂区门前,职工正在为运输车辆消毒。耿彦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 通讯员李雪其)2月14日,在柏乡县五得利面粉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作人员身着工作服,面戴口罩,有条不紊地把生产线上已装袋完的面粉下线拉运,仓库内一袋袋的面粉经过传送带,被工人整齐的摆放在运输车辆上。

  “受疫情影响,虽然有部分员工还没有到位,但企业生产基本没受影响。”柏乡县五得利面粉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张爱国介绍,在做好复工生产的同时,企业也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对职工建立“一人一档”管理制度,对每名职工的健康状态、居住史、出行史以及参加聚会情况进行仔细排查,确认没有问题后才安排上岗。企业要求所有上班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做好体温监测记录。同时,工厂各区域、进出厂车辆都按规定进行全面严格消毒,司乘人员也要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确保没有问题以后才放行入厂。

  

企业职工正在检查磨粉机运转和喂料研磨效果。耿彦军 摄

  在当前疫情特殊时期,车辆运输都有所限制,虽然柏乡县五得利面粉有限公司有一定的小麦库存,但最担心的还是后续的粮源供应不足。2月11日开始复产时,企业只启动了两条生产线。为保障企业恢复生产,柏乡县政府组织多个职能部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原粮供应、运输配送等方面问题。2月14日下午,企业的另外两条生产线也正常启动。“目前4条生产线已全部满负荷运转,日处理小麦3000吨左右,面粉库存比较充裕,能保证市场基本供应。”柏乡县五得利面粉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国芳说。

  据了解,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柏乡县制定出台了《工业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十九条措施》,从企业管理、员工管理、车辆管理、公共管理、报告制度五个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同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联动帮扶,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关键词:疫情,武汉,河北,防控,复工,复产,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