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鄂同心 战“疫”必胜】携手奋战!河北100名白衣战士增援湖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郑白 李皓 
2020-02-16 08:27: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昆鹏 郑白 见习记者李皓)2月15日下午2时起,来自保定、邢台、邯郸、定州和辛集等地的33家市县级医疗机构的100名医护人员陆续赶到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这是河北派往湖北武汉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的第六支队伍。

  责任如山,闻令即动。2月15日凌晨0时31分接到通知的他们,匆匆收拾行囊,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奔向战场。

  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曹国贞在机场送队员离开时留下了眼泪,对于她来说,这些出征的医护人员们就像她的孩子们。“注意防护,保护自己!”这句话她说了一遍又一遍,但却有说不尽的嘱咐。

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曹国贞在机场送别队员时流下了眼泪。刘梦妍摄

  晚上8时30分,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护士赵静在抵达武汉后向记者发来微信报平安,她说:“我在大巴车上,现在外面的武汉夜景很美,希望疫情结束后,可以好好逛一逛。”

赵静在大巴上拍了自拍照,同行的队员正在车上休息,夜晚的武汉也很美。赵静供图

  至此,河北省派出的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已突破700人。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中国胜。”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