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连线武汉|魏民华:等你长大,妈妈带你来武汉看樱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2-16 20:5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魏民华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感染二科医师,2月9日,她随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从石家庄出发,支援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在紧张的工作间隙,身在武汉的魏民华提笔给刚刚1岁多的宝宝写了一封家书。

魏民华出发前。本人供图

  亲爱的乐乐宝贝:

  有没有想妈妈呢?再过三天你就一岁两个月了,有些遗憾,近一段时间妈妈不能陪伴在你身边。

  听爷爷说,乐乐一不高兴就会喊妈妈,乐乐会自己找奶瓶了,乐乐会走路了,乐乐会保护爷爷了,乐乐很乖,困了会自己睡觉……很多很多,我的乐乐长大了,我在想如果我在家,我的乐乐也会像护着爷爷那样护着我吧。有些难过,也有些庆幸,庆幸你还小,不知思念滋味,不知分离之苦。

  小乐乐,你的爸爸曾经是一个优秀的军人,也许是缘分吧,我也来到了你爸爸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他跟妈妈说过,部队上军令如山,令行禁止;更是时常念叨,军人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妈妈也是个军迷呢,也曾痴迷那一身橄榄绿。

魏民华和首批进仓的医务人员合影(左二)。本人供图

  疫情伊始,我们大家就做好准备,学习,培训,请战,所以在接到通知的那一刻,妈妈没有犹豫,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只是,妈妈对你要说声抱歉,因为妈妈的职业,不能母乳喂你,早早的就让你断了奶,将你送到爷爷身边。好在我的乐乐已经长大了。

  如今,妈妈也来到了属于医生的战场,带着多年所学和必胜的信念。这里有很多人需要我们的帮助,这里有无数从全国各地来的和妈妈一样的医务工作者,也有很多叫不上名字的志愿者。

    我们的团队很团结,我们的防护措施很完善,我们的国家很强大,相信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所以,小乐乐,安心的等妈妈回家,等疫情解除,妈妈就可以回去,妈妈一定加倍补偿你这段非常时期失去的爱。

  儿子等你长大,妈妈一定带你来武汉看樱花!因为这里曾经流淌着妈妈奋斗的汗水。

  

  

关键词:樱花,家书,信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