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驰援武汉,河北疾控再出发!河北支援湖北第二批防疫工作队出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闫思宇 
2020-02-17 16:33:12
分享:

  河北支援湖北第二批防疫工作队出征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闫思宇)2020年2月17日下午15时,河北支援湖北第二批防疫工作队正式出发,赴湖北省武汉市协助当地开展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工作。

  2月16日,根据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总体安排,应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请求,国家卫生健康委要从各省抽调选派疾控人员充实到湖北省各地疾控中心,对口支援当地开展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工作。

队员登车准备出发。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接到任务后,河北省疾控中心高度重视,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从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河北)队员中遴选出了10名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其中省疾控中心6人,石家庄、邯郸、保定、定州市疾控中心各1人。派出人员中,高级专业职称技术人员4人。

    流调队队长由河北省疾控中心病毒病防治所副所长、流行病副主任医师韩旭担任,80后的韩旭是河北省疾控中心流行病学专家,虽然年轻但身经百战,曾经代表河北省疾控中心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短期顾问,圆满完成在塞拉利昂的埃博拉防控任务。

拥抱告别。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本次支援的地市是湖北省疫情最严重的中心地区——武汉市,这是河北省疾控中心继1月31日派出应急检测队支援湖北神农架地区以来,派出的第二支疾控队伍,也是首支支援武汉的流调队伍。本次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外,河北省等13个省份将共同对口支援武汉市疾控工作,河北省也是派出队员最多的四个省份之一。

  河北省对口支援武汉流调人员名单

  1  韩  旭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副主任医师   队长

  2  靳  飞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管医师  

  3  李  桐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医师

  4  回延良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副主任医师

  5  张亚丽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治医师

  6  王美琳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医师

  7  朱建良   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副主任医师

  8  李  烁   定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医师

  9  郭娜娜   邯郸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副主任医师

  10 国红娟   保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医师

关键词:疾控,出发,河北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