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抗疫一线】为抗疫,这位“90后”主动推迟婚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20-02-17 18:41:27
分享:

韩天石在劝返点对进出村民进行登记 张娟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张娟)2月10日是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期,对于韩天石来说,这一天本该是他最幸福的日子。

  1992年出生的韩天石是一名选调生,2018年到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凤山镇工作。早在年前,韩天石就和未婚妻商定在2月10日这一天举行婚礼。疫情暴发距离举行婚礼只有短短的15天,1月26日在接到单位电话后,他主动要求推迟婚礼。

  韩天石意识到,此次的防控形势刻不容缓。于是,他挂了电话,背上行囊,就从老家邯郸赶回镇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回到岗位后,韩天石迅速投入防控工作。自从来到镇上工作后,他一直负责全镇的宣传工作,而疫情防控中信息传播是极其重要的一环。他立足本职工作,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各社区制作横幅和宣传牌,发放宣传页,通过社区大喇叭和劝返点小喇叭播放最新防控消息,第一时间为群众提供疫情动态。

韩天石在24小时执勤点消毒 张娟供图

  “大敌当前,我不能做逃兵,我要到一线去,力量虽小,但责任重!”当韩天石向自己的父母和未婚妻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时,他的父母和未婚妻给予支持和理解,还为他的这个决定感到骄傲,并嘱咐他做好自身的防护,等待他安全归来后再举行婚礼。

  “我们的婚礼推迟了,但相信幸福不会推迟。等到疫情消散,春暖花开,我们再举办婚礼将更有意义。”韩天石说。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