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无极县段)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甄建坡 
2020-02-17 17:40:00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甄建坡)2月17日,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无极县)正式开工。

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无极县段开工动员大会现场。甄建供图

  据了解,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石家庄实践,是重大民心工程。二期工程(无极县段)西起藁城城区东,东至无极深泽县界,河道主总投资8.68亿元,总长21.6公里,涉及无极县4个乡镇、11个村。该项目将对河道进行修缮,对生态进行恢复,建设溪流、太极湖、大地景观、游园绿地等,是省会美丽生态旅游景观带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完成后,将成为无极南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仅大大改善滹沱河沿岸生态环境,还将成为无极及附近群众休闲、游玩、娱乐的重要场所,是无极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标志性工程。

机械在工程一线作业。甄建坡供图

  为确保工程顺利开工,无极县把工程建设作为全县的一号任务,将此列为2020年四项重点工程之一,政府10件民生实事之一,迅速成立了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挂帅的工程建设指挥部,全力推动开工前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制订工程进度计划表,倒排工期,把工程量细化到天、落实到人,全力以赴赶进度。聘请两名技术专家,抽调水利部门骨干力量,成立工程建设处,驻场管理,督进度,把质量,确保建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坚持实行日报告、周调度,随时解决工程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8月份顺利完工。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确保疫情期间生产绝对安全,无极县坚持工程建设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工程施工人员全部来自省内,根据人员构成将工程项目部设在了远离村庄、独门独院的闲置厂房,工人全部在河滩地分散居住,以3-5人的班或小组为单位强化管理,设定隔离区,全面防止与周边村民直接接触。每天对办公场所和工地进行消杀,出入工地严格实行体温测量登记。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实行专人负责,定点领取,凭证通行,确保不发生疫情感染事件。

  同时,无极县还严格按照“六不”原则,督促指导施工、监理企业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专人专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配足防疫物资。并积极协调水利局,张段固等相关部门随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特别是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保障施工人员身体健康,工程安全、快速推进。

关键词: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