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加快森林进城森林环城,2023年实现设区市国家森林城市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02-17 20:48:49
分享:

阜城县千顷洼森林公园。 王铁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孙阁)河北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加快森林进城、森林环城,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全年力争完成营造林800万亩。2020年开始河北将全面开展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截至目前,张家口、石家庄、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等7市已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1月24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意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作为“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

  记者从河北省林草局获悉,河北已制定印发《河北省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实施方案》《河北省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考核办法》《河北省省级森林城市创建评价标准》,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奠定坚实基础。力争2021年邯郸市、2022年衡水市和邢台市、2023年沧州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同时已创建成的7个市继续保持荣誉称号,实现设区市国家森林城市全覆盖;到2025年,成功创建10个以上县级国家森林城市,雄安新区成功建成国家森林城市示范区,同时成功创建30个以上省级森林城市,京津冀森林城市群基本建成。

关键词:森林城市,创建,营造林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