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非煤矿山企业不符合复工复产验收标准的一律不予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2-18 20:41: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2020年2月18日上午,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非煤矿山行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会议指出,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做为头等大事首要任务抓好抓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稳妥、有序、安全进行,力争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做好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严把复工复产关口,严格复工复产条件、标准和签字程序,凡不符合复工复产验收标准的一律不予复工复产。加大监管工作力度,积极采取有效手段加大对复工复产非煤矿山企业的安全监管力度、频度。坚持日报告制度,各市每天将辖区内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报省厅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处,严格执行,精准监管。

  要做好已复工复产和正常生产建设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对于已复工复产和正常生产建设非煤矿山企业存在的抢工期、赶进度建设和超能力、超强度组织生产的冲动行为,要加大监管监察工作力度,做好岁末年初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及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严肃查处和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维护正常生产建设秩序。

  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为迎接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各地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贯彻执行,确保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要做好尾矿库春季解冻期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随着气温转暖,全省尾矿库由南向北逐步进入春季解冻期特殊时期,各地要积极行动,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尾矿库春季解冻期各项工作,确保全省尾矿库安全度过春季解冻期。

关键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