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暖!河北工大将34.8万防疫补助打入学生账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20-02-19 09:47:04
分享:

 

学生表达对学校的感谢。河北工业大学/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2月17日,河北工业大学在开学首日完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发放34.8万。

  据悉,为疫情期间湖北籍且居住在湖北、非湖北籍且居住在湖北的330名同学发放防疫补助,金额总计33万元;为寒假期间拟勤工俭学,但因疫情滞留天津且无可投靠亲属的9名同学发放生活补助,金额总计1.8万元。从方案确定到发放完毕,从确认名单到补助入卡,仅24小时。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河北工业大学专门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方案》,依托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精准对接湖北、浙江、广东等疫情比较严重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努力将疫情对全体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与学生携手并肩,共同战“疫”。 

学生表达对学校的感谢。河北工业大学/供图

  专项资助发放后,河北工业大学各学院辅导员老师把这份“关爱”第一时间传递给了学生。河北工业大学还向属地居家的学生喊话:若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请及时联系学校。学校将尽最大努力予以帮助,守护大家坚定前行,共待春暖花开。

  学生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也表示在疫情期间会听从统一安排,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关键词:河北工业,资助,学生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