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方舱医院影像志④】河北医疗队在江岸方舱医院内搞了个“二月生日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振中 张云 袁立朋 
2020-02-19 21:04:1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唐振中 张云 记者袁立朋)“Happy Birthday to you……”2月17日上午10:00,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A区内突然响起了《生日歌》,河北医疗队队员推着一个超大生日蛋糕,缓缓向患者当中走来。这是河北医疗队为在2月过生日的41名患者和5名医护人员策划的一场特殊的“二月生日会”。

河北医疗队员和患者共庆生日。

  生日会上,40余位河北医疗队员分别给41名患者戴上了生日帽,大家一起合唱起了生日歌。医护人员还表演了手语群舞《听我说,谢谢你》、独舞《琵琶行》等。

河北医疗队员祝贺所有患者生日快乐。

  A区有320多名患者,大家都高兴地参与到生日会上来,现场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许多患者都流下了泪水,不约而同地高呼“武汉加油!”“谢谢你们!”“冀鄂携手,战胜病魔”!吃着香甜的蛋糕,患者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反复向医护人员说着感谢的话语。

大家一起点个赞。

高高兴兴,信心满满。

  此次活动的参与者、唐山工人医院的李培和张钊大夫介绍说,他们来到方舱医院工作后,发现很多患者心情不佳,他们就想找一个办法,提升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大家一起端起蛋糕,挑起大拇指。

  他们发现,2月份有41位患者过生日,也有5位医护人员过生日,“不如咱们就在方舱里一起过个生日吧!”主意一出,大家都非常赞同。于是,队员们几经周折,提前联系了糕点店、水果店,订做了生日蛋糕和新鲜的水果,策划了这次“二月生日会”活动,“我们就想用实际行动告诉武汉的患者们,虽然你们暂时生病了,但你们不是一个人,我们河北同胞一直和你们在一起,共同战斗直到最后的胜利!”

关键词:方舱医院影像志|抗疫|唐山工人医院|二月生日会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