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灵寿县疫情防控:从满村口跑腿监管到信息化监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2020-02-19 15:58:43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自一月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防控工作形式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灵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提升防控措施确保全县人民安全成为重中之重。

  按照上级部门部署并结合分析灵寿当前情况,县委、县政府采取了一系列严格有效的防护措施,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巡逻、检查站值守、入户排查;同时在县城各小区站点和街道及乡镇每村每口均设立了值守点;为了人民的安全防控,各值守点人员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寸步不离的坚守在岗位;天气寒冷,他们经常被冻得直跺脚捂耳朵,但他们的眼神里的坚定从未变过,流露出来的是对人民的责任,是对人民的守护。

  农村区域因地理位置等较为复杂,如何进一步完善实时监控成为当务之急。了解到当下疫情监控中的情况,灵寿电信公司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勇于担当,在做好防疫工作应急通信保障的前提下,及时与县委、县政府联系,汇报了电信公司可以通过行政村口安装数字远程监控,助力疫情防控的平安乡村方案,有效实现实时监控。此方案一经提出就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当天就召开了领导小组会议,就电信平安乡村方案的可行性及实施落地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安排各乡镇帮助协调各村和相关单位推进安装工作。截止目前狗台乡、岔头镇、北洼乡等乡镇已完成安装,共计100余套监控设备,其余乡镇也在积极推进落地细节。安装完毕后实现了无死角无遗落的实时监控,减少了人员聚集,实现了政令畅通。各乡镇会进一步与电信公司就平安乡村方案落地及后期开展紧密合作,继续深化信息技术在环保、河道监测、森林防火等各个工作环节中的应用,提高工作效率。

  灵寿县委、县政府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并在今后工作中也会持续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坚定不移的实施信息化发展,进一步完善电子政务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效率,给全县人民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灵寿,监管,信息化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