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战“疫”·党旗红】疫情无情人有情 拥军防疫献真情——全国最美拥军人物、爱国拥军模范高英“战疫”记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20 11:44:37
分享:

  高英阿姨在给消防志愿者发放口罩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高英,邯郸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园主任,一位矢志不渝的爱国拥军模范。36年来,先后为驻军、伤残军人、军烈属、妇女儿童、贫困大学生赠送慰问品累计价值超过千万元。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最美拥军人物等10项荣誉称号和58项省市级荣誉表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年近70岁的高英又一次身先士卒,挺身而出。

  满心爱和牵挂 浓浓拥军真情

  大年三十,高英从电视新闻上在看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趋严峻、防疫物资日趋紧缺的情况下,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号令下,解放军官兵正从祖国四面八方的军营紧急开赴武汉执行救援任务。天寒地冻,病毒肆虐。子弟兵的安危冷暖,一直揪着这个36年如一日爱国拥军老模范的心。关了电视,高英大姐紧急联系了几个热心公益的退役军人,号召这些人与她一起积极为抗击疫情的官兵做贡献。

  在高大姐的带领和号召下,退役军人保障抗疫工作小分队迅速成立,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大家有的联系防护用品厂家,有的动员刚刚回家过年的工人返厂加班,还有的四处购买防控物资。第一批物资很快筹措齐备,可捆扎完毕之后才知道物流公司都关门歇业了。看着堆积如山的防控物资,急得高大姐团团转。在邯郸军分区和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助下,这才打开了运送防疫物资的紧急通道,高大姐悬着的这颗心总算放了下来。

  不辞日夜辛劳 诠释初心本色

  从大年初一起,高英大姐组织大家夜以继日的分装、配发,整整12个昼夜,她每天只凑合着吃两顿盒饭;一样物资不能及时到位就着急,两三天就急得她满嘴长泡……由于天气寒冷,经常露天作业,高大姐多年的老寒腿经常折磨得她冒冷汗,为了不被人看出来,一天天地加大止痛片剂量,疼痛压不住的时候也始终忍着一声不吭。

  随着一批批防护物资陆续到位,在接到抗疫前线一个个收到物资的感谢电话和短信、微信时,高英才露出欣慰的笑容。她在给退役军人动员时反复强调:“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此时此刻,全中国人民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按照党中央、习主席的指示共克时艰,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参加此次活动的一名自主择业的党员干部说:“听说部队紧缺防疫物资,高大姐比谁都操心,每天五六点钟就起床了,凌晨才休息,跑协调、找物资、联系部队,马不停蹄,甚至还亲自开车送物资,根本不像一个年近七旬、步入耳顺之年的样子,精神状态比我这个30来岁的小伙子都好。”

  在整理防疫物资的间隙高英阿姨睡着了

  送物资缴党费 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以来,高英大姐已先后投入40多万元,向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武汉荣军优抚医院等6个退役军人保障单位和16个现役部队捐赠了紧缺的应急防护物资。不仅仅是武汉疫区部队,驻冀、驻京等地的部队也都相继收到了高英大姐捐赠的防疫物资,10多个部队还专门为高英大姐发来了感谢信。

  与此同时,她还主动拓宽捐助渠道,组织邯郸退役军人创业园与“黄埔一号V军校咨询”和”一号哨位“两家全国性融媒体平台联合发起“助力湖北抗疫˙爱心捐助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和全国网友的帮助,遴选出了湖北地区从事与防疫相关的行政管理单位、军队、公安、医护等108家疫情严重区域的工作单位,根据各单位所需,相继通过快递方式邮寄给他们口罩等防控疫情刚需品,帮助疫情严重的湖北地区同胞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此外,她专门购买了300箱牛奶、面包、方便面等送到在一线村口、路口、小区门口等执勤的基层民兵手中。她还主动向组织缴纳了大额党费1000元。

  这就是高英大姐,一位有着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一位曾在全省民兵大比武中摘金夺银的老民兵连长,一位军人军属拥戴、军地领导尊敬的老大姐,用自己的默默奉献和耕耘,书写了新时代爱国拥军和助力退役军人事业的新篇章。

关键词:邯郸,拥军,抗疫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