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战“疫” 防疫动态】18日起 邢台市部分公交恢复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张士斌 
2020-02-20 14:45:51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张士斌)2月18日下午14时,邢台公交恢复了部分交通保障主干线路的运营。

    张敏是6路公交车首班发车的驾驶员,根据公交公司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将对每辆车安排专人负责防控工作,孟凡静作为疫情防控人员将与张敏一起完成近期的运营任务。

   张敏和孟凡静(右一)对车辆进行消毒。张士斌 供图

  在南小郭公交停车场,张敏和孟凡静戴好口罩对即将恢复运营的公交车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消毒,她们对车内扶手、座椅用酒精进行擦拭消毒,打开车窗保证通风良好。发车后,孟凡静负责对每一位上车乘客进行体温检测、检查是否全程佩戴口罩并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查验身份证进行信息登记。

  孟凡静在为乘客测量体温。张士斌 供图

  根据公交车恢复运行方案要求,公交车实行“四不出场”,即驾驶员及疫情防控人员不检测体温或体温异常不出场;不佩戴口罩不出场;公交车不消毒通风不出场;体温检测设备、信息登记资料不齐全不出场。乘客实行“三不上车”,即不佩戴口罩不许上车;不检测体温或体温异常不许上车;不配合登记信息不许上车,全力营造安全洁净舒心的乘车环境。

  根据公司要求,为避免职工聚集交叉感染,驾驶员与疫情防护人员组成固定班组,定人定车,做到“三不见面”,即驾驶员停车休息时与其他班组人员互不见面;驾驶员与场站消毒人员互不见面;驾驶员与充电人员互不见面。

  由于是首日恢复运营,乘客虽然不多,但是都积极配合公交公司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他们表示,公交公司的做法既满足了出行需求又严格贯彻防控措施,为社会恢复正常秩序做出了贡献。

关键词:部分,公交车,运营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