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电商作纽带 12000斤鸡蛋5天内运达湖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信贺宁 
2020-02-21 12:03:13
分享:

装有12000斤鸡蛋的卡车。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讯(记者胥文燕 信贺宁)2月20日,一辆装载1.2万斤爱心鸡蛋的货车顺利抵达湖北孝昌。这是来自距离孝昌900多公里外的河北省故城县西半屯镇的新鲜鸡蛋。

  “在得知北京一家企业准备向湖北捐赠农产品时,我们积极对接了农户。”城乡拼购电商平台负责人王石冬说,从开展对接,到将鸡蛋装车发货、送达孝昌,仅用了5天时间。“很多企业及个人有向湖北捐赠蔬菜、肉食、鸡蛋等生活物资的意愿,因此,便通过政府牵线和自主对接的方式,主动联系购买商,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

  2月19日上午,西半屯镇宝华家庭农场,几名工人正在紧张地装箱,家庭农场负责人刘宝华回忆当初接到1.2万斤鸡蛋订单时的心情,“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撂下电话就赶忙准备发货用的鸡蛋托盘和纸箱子。”刘宝华说,自家的家庭农场养了12万只蛋鸡,日产鸡蛋5000到上万斤不等。

工人将鸡蛋装车。   记者 胥文燕 摄

刘宝华在农场查看蛋鸡生产情况。   记者 胥文燕 摄

  实际上,作为衡水市扶贫办指定的全市唯一扶贫电商,城乡拼购电商平台的主要作用是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将各县县域特色农产品及农户的农产品直接对接到城镇社区及消费者个人,开展消费扶贫。“像阜城和武强的面粉,故城的老腌咸菜,饶阳的牛肉等,都在平台进行销售。”王石冬介绍,区域范围内的消费者通过微信小程序下单购买后,可直接到周边最近提货点自主挑选商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新鲜实惠的农产品。

城乡拼购电商平台上线的衡水市各县域特色农产品。   记者 胥文燕 摄

  疫情发生以来,为了让用户吃上新鲜实惠的蔬菜,平台上开通了“平价菜”专区。“我们提前联系蔬菜厂商,把茄子、尖椒、黄瓜、西红柿、萝卜等蔬菜做成蔬菜包,以19.9元的价格销售。”王石冬说,1月27日,专区上线第一天,就接到了3000多份订单。截至2月8日,平台已销售蔬菜包1万多份。“现阶段,我们把目标转向了农特产品销售帮扶上,还在平台上开通了防疫专区,销售防护服和消毒用品。”

关键词:电商,帮扶,疫情防控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