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期货工具化解沧州企业忧心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齐连洪 
2020-02-21 13:16: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齐连洪)当前正值春耕备播、化肥需求旺季。为保障供应、不误农时,沧州一家化工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直不间断生产。然而受疫情影响出现了物流不畅、产品运输难的情况,企业库存不断增加。

  “我们的销售人员最近大力拓展销售渠道、多方联系运力,但库存还在不断增加,这给企业的经营带来一定的风险。”该企业有关人士忧心地说。

  在得知企业的现状和需求后,河北恒银期货积极联系企业的财务人员,详细了解企业库存状况、生产情况及近期的销售情况。他们分析发现,现阶段企业生产的品种现货市场价格很低,企业为了保证销售,利润微薄。

  但与此同时,企业所产商品在郑州商品交易所的期货价格却较现货价格大幅溢价,为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套期保值空间。“企业库存虽然较大,但对于期货市场的交易量来说还是微不足道的,因此企业可以实现较好的价格进行保值交易,规避价格波动的风险。”恒银期货一位分析师表示。

  恒银期货马上为企业提供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操作策略,指导企业利用期货市场进行保值,化解高库存风险。与此同时,恒银期货还积极为企业提供后续服务,申请套期保值持仓,提供交割参考方案,根据行情走势提供跟进建议。

  “在恒银期货帮助下,我们通过利用正确、及时的期货市场操作,已成功化解了现有库存价格波动的潜在风险,锁定了成品销售价格,保住了利润。”该企业负责人表示,现在已经不用再担心库存风险,可以继续加大生产,支持春耕需求。  

  “期货市场的风险化解功能在这次疫情中得到了体现。我们将与企业密切合作,通过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风险管理功能,解决企业传统经营中的难题,服务实体企业,服务河北经济发展。”恒银期货分析师表示。

关键词:疫情, 期货, 恒银, 化工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