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2名民兵“白衣战士”的迷彩快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02-22 11:23:28
分享:

  

  邢台民兵在抗疫一线。图片由邢台军分区提供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刘松峰)“收到了,快递包裹全都收到了!”2月21日,河北省邢台市赴武汉支援医疗队员、民兵护士长刘娇娇,在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医护休息室,通过微信视频连线,向“娘家人”邢台军分区全体官兵表达谢意。

  “大家放心,我是一名‘白衣天使’,更是一名光荣的民兵战士!”视频中,正在轮岗休息的刘娇娇面带疲惫,但劲头十足。“我会尽己所能、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在战疫一线写好的入党申请书已经递交给了党组织,我要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和战友们的考验!”

  翻看12张快递包裹清单,记者发现,官兵们考虑的细心周全,瓜子、花生、火腿肠,牙膏、牙刷、方便面,纸尿裤、吹风机、电热毯……吃的喝的用的,应有尽有,一应俱全。保障处长刘迎宾说:“我们的心与她们紧紧连在一起,能为民兵医护战友们做一点事情,既光荣又神圣,都是分内职责,责无旁贷。”

  沙河市民兵刘娇娇。图片由邢台军分区提供

  “前方无忧,后方才能无险。”邢台军分区领导介绍,为提升赴武汉一线12名民兵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慰问保障力度,他们积极开展“关爱医护、携手战疫”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官兵把民兵医护人员及家属的急事难事,当做自己的大事要事。

  目前,12名民兵所在辖区的7家人武部均与之建立了1个“关心民兵医护”微信群,设立了1名信息联络员,聘请了1名心理健康咨询师,坚持每天了解和掌握医护人员和家属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解决实际困难,彻底打消前方民兵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邢台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翟石岭告诉记者,战疫还在继续,直通武汉的“迷彩快递包裹”会越来越多。

关键词: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