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战“疫”深度访谈①】宁更献:在ICU的20多天

来源:   作者:杨亚红 马宁 
2020-02-22 11:21: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杨亚红 马宁

  新冠肺炎和普通肺炎有什么不同?防护程度不一样、诊治方法不一样……可对于医护人员来说,不管是哪种肺炎,治病救人这一点是一样的。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国各地奋战在“疫”线的医护人员,每天都在为生命而战!抢一秒,就多份希望,抢一分钟,也许这条命就能活过来。和死神争抢生命的过程中,医护人员从不畏惧。“疫”线直击,今天走进重症监护室里的医生,宁更献!

  人物信息:宁更献,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感染七科主任,ICU隔离病区主任医师。从医28年,始终工作在临床一线。1月26日,宁更献走进重症监护病房,开始救治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直到今天,宁更献成为该院坚守一线时间最长的一位医生。

  在ICU的这些天里,宁更献和同事们经历了什么?压力大到什么程度?在救治重症患者过程中,面对感染风险,他们会做怎样的判断和处理?面对患者的不理智行为,医护人员们又如何克服委屈,将心比心?

  众志成城,全民抗“疫”。此时,有汗水、有泪水,但这一切都是为了胜利!选择了医生这份职业,就做好了准备。无论何时何地,有召必应!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