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战“疫”·一线写真】廊坊临空经济区:线上联络对接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浩伦 
2020-02-24 22:50:38
分享:

  廊坊临空经济区产业规划和实施路径研究专题会议日前召开。会议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与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临空经济区产业规划、产业链创新链研究、政策体系研究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

  本次会议是近两周以来召开的第10场视频联系会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创新工作方式,通过视频连线、电话信函和建立微信项目对接群、工程推进群等方式,在线上对接、在群里办公,与施工企业、相关单位,尤其是2020年拟开工项目单位加紧对接联络,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抓项目陆续开工、抓产业精准招商、抓工程快速建设,力促“三大攻坚战”齐头并进。

  推行“不见面”键对键服务,简化流程、提高效率,推进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在去年南航华北培训基地、新奥中央研究院科创基地、卡萨达智库三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的基础上,今年将陆续加快推进临空金融大厦、民航产业园、综保区等项目,计划2月底陆续开工建设。

  增强智慧网联平台建设,积极推进产业精准招商。密切跟踪宏芯信息科技华北产业基地、中国东航航空商务综合体、ESR易商北方总部基地、菜鸟创新中心总部等重点项目87个,围绕“1+2+3”产业实施路径,研究制定产业链、创新链,谋划推进精准产业链招商。目前,智慧网联项目平台中面向全球的招商企业已达349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90家,占比26.7%),覆盖先进装备制造业、航空物流、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等11个产业板块。已开工3个,重点跟踪项目87个(其中已签约项目61个),洽谈项目259个。

  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快南北片区起步区市政基础设施和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去年开工的市政8条路网和临空服务中心、航空小镇两个公共服务项目,总投资122.9亿元;今年,综合保税区、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和回迁等公共服务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总投资157.18亿元。

  目前,临空服务中心、航空小镇、市政8条路网从春节至今,正在加班加点加快施工建设。其中,临空服务中心计划今年“5·18”经洽会前实现局部封顶,年底前实现入驻办公;航空小镇项目明年6月份前基本达到交房条件;市政8条路网今年10月底前力争实现主路通车。(通讯员尹浩伦)

关键词:廊坊临空经济区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