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航空护林、24小时值班!河北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这样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2-24 18:57:33
分享:

  2月20日,河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召开了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造林绿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2月20日,河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召开了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造林绿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开展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结合起来,要强化隐患排查。抓紧制定春季森林草原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方案,组织开展排査整治。动员巡护力量,封住山、管住人,坚决杜绝火源火种进山入林。要突出关键时段、重要区域,增加巡护力量,坚决管住管好。

  各地要结合实际修订本地应急预案,适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处置能力;坚持关口前移,专业队伍和大型装备提前部署到火灾高发地段,一旦发生火情,迅速响应。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等制度。

  各地要抓紧恢复监控系统建设施工,春防前正式投用。有关部门要加强森林草原火险会商和气象预警,及时发布火险气象等级预报。积极开展航空护林,合理安排巡护计划,提高航空消防能力。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组织谋划,周密安排部署,强化推进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围绕加强森林草原火情监控,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开展全方位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发生火灾的,依规依纪进行通报约谈、追责问责。

关键词: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隐患排查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