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保险业:为防疫人员提供保险保障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02-24 18:32: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保险业积极行动,优化各项理赔服务,向参与防疫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保障,支持相关企业恢复产能和扩大生产。

  记者从河北银保监局了解到,河北各人身保险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目前已有11家公司累计赠送保险51万人次,提供风险保障1228亿元,其中,承保抗疫一线人员56257人次,提供风险保障293.39亿元;承保河北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320人次,提供风险保障4.68亿元。

  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向河北指定的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20000人赠送保险,每人保险金额50万元。该公司还对旗下现有31款长期重大疾病保险产品进行责任扩展,涵盖新冠肺炎确诊保险责任,进一步扩大客户群体所能享受的保障权益,此类一旦确诊新冠肺炎且达到重型或危重型的,将获得最高100万元补偿。

  英大泰和人寿为国网河北电力有限公司参与疫情期间保电、抢修和建设工程一线的1.7万人赠送保险,每人保额50万元,其中333人是为河北省内定点防疫医院提供电力保障施工的人员。

  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积极开展在线团队线上查勘案件,拇指理赔、在线分散型非车险理赔、在线人伤案件调解等“不接触”理赔项目也已在全省系统实施。

  廊坊市保险机构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廊坊人保为华北医药有限公司投保公众责任险和国内公路货运险,提供风险保障70亿元;中华联合廊坊中支为疫情期间出租车、公路客运等营业性质车辆保险业务办理停驶顺延,涉及客户83户。平安财险廊坊中支推出“平安乐业福(传染病公益救助版)”赠险活动(涵盖新冠肺炎),免费为全市小微企业提供100万元员工专项保险保障,截至2月19日,共计1100家企业领取免费保障。

  邯郸保险业积极开展农险承保、理赔服务工作,今年已承保小麦7.4万亩,承保能繁母猪、育肥猪1.7万头,处理养殖险理赔报案1437件,承担理赔金额290余万元。同时,各保险公司积极开展特色农险产品创新,在已开办的核桃种植、玉米价格指数保险基础上,就魏县鸭梨、武安小米、鸡泽辣椒和馆陶黄瓜等特色农产品项目,与生产基地和财政部门对接掌握最新情况,近期有望实现产品落地。

关键词:防疫 ,河北, 保险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