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战“疫”情 有温情
——鹿泉云诗兰纺织有限公司复工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姚敏 张洁 
2020-02-26 11:18:51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 姚敏 张洁)“叮铃铃,叮铃铃——”2月4日清晨六点半随着一阵紧促铃声的响起,正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南平同村劝返点值守的党支部书记李晓磊接到了村内云诗兰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树军的紧急求助电话。云诗兰纺织有限公司供给上海胸科医院、上海华山、上海瑞金医院医用床单等物品,因为疫情防控需要紧急复工。由于员工大多在外地,受疫情管控影响难以返岗,遂紧急向党支部书记李晓磊求助。

部署现场。姚敏供图

  2月4日上午7点,南平同村党支部书记李晓磊当即召开村两委紧急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意识,迅速召集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民兵连为主要力量的对口支援队伍,协助云诗兰纺织有限公司开展复工。

  “从一开始的焦急等待,到村支援队上岗,南平同村党支部为我厂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李树军感激地说,在村两委和对口支援服务队的帮助下,企业已于当日8时顺利复工。

南平同村对口支援队伍协助云诗兰纺织有限公司开展复工。姚敏供图

南平同村对口支援队伍协助云诗兰纺织有限公司开展复工。姚敏供图

  从布料传送到裁剪,从订单收集到成品出库,南平同村对口支援服务队全程参与,一干就是三天,为员工返岗和企业正式投产争得了宝贵时间。

  “你看,这个‘云诗兰助工服务队群’就是当天晚上组建的,党员、干部、民兵、村民代表和群众都踊跃参加,保障企业做到24小时三班倒,人休机器不休,顺利完成防疫用品紧急供应。”李晓磊如是说。

关键词:鹿泉,纺织,复工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