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帆 
2020-02-26 16:09:28
分享:

2月2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长城网讯(商帆)2月2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全省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那书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翟玉虎主持会议。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勇传达了2月23日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厅直属单位和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承德市文物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会议现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政治站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没有发生确诊病例,没有发生通过文化和旅游场所活动传播疫情的情况。文化和旅游部对我省旅游团队疫情防控工作及效果给予了肯定。国家卫健委对我省科学研判、超前部署,果断暂停旅行社团队旅游活动、控制举办大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的做法给予肯定和推广。

  会议强调,当前,国家和省对做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政策已经明确,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在科学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有序组织推动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坚持分类施策,科学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快文旅市场恢复振兴;要加强市场监管,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

  各地要进一步加大重点文旅项目谋划和建设推进力度,推进新建项目开工,强化优质项目储备,加快项目落地见效,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毫不放松抓好高质量推进长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和各市旅发大会,崇礼森林音乐会,2020年全国民族器乐展演等重大活动谋划筹备工作。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单位和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翟玉虎强调,一是迅速行动、抓紧部署,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二是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见实效;三是强化督导、统筹推进,加快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关键词:文旅,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