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热点】2月17日——2月25日
《问政河北》持续关注民生问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20-02-27 08:59: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2月17日至2月25日,许多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留言反映农民工工资被拖欠、国道限行影响出行、垃圾场污染环境等问题。如果您存在企业生产、农产品滞销、交通住建等方面的问题,也可以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保定市阜平县:城南庄镇南台村拖欠农民工工资

  网友及工友于2016年3月至5月在保定市阜平县城南庄镇南台村从事异地搬迁工程项目的木工工作,工资至今未拿到,工程方为河北烨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网友及工友向县信访局反映过该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唐山市丰润区:建设集团拖欠农民工工资

  网友在唐山建设集团鼎旺大观二次结构砌筑工程中从事瓦工工种,负责18#、19#楼瓦工施工,工资合计322060元,已结工资80000元,仍拖欠242060元。现工资已经被拖欠七年之久,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帮助要回工资。

  衡水市深州市:大堤镇大康庄村电线老化待维修

  网友系衡水市深州市大堤镇大康庄村村民,该村农业用电电线老化,需及时维修,希望相关部门协助解决农民用电浇地问题。

  邢台市平乡县:南环路340国道限行影响出行

  网友系一名卡车司机,从去年开始,邢台市平乡县南环路即340国道开始限行,大货车禁止通行,具体原因也未告知,只通知让大型车辆绕行,但是绕行会多走三四十公里,希望有关部门给出明确解释。      

  廊坊市固安县:褚家营村东垃圾填埋场气味难闻

  当前特殊时期,廊坊市固安县褚家营村东的垃圾填埋场依然是露天状态,垃圾散发的气味十分难闻,且该处收纳了全县的垃圾,请相关部门尽快整治该处。

  石家庄市长安区:药材站宿舍疫情期间停水无人管

  石家庄市长安区翟营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东南角的药材站宿舍多年来无物业和暖气,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状态,水费由石家庄市乐仁堂收缴。疫情期间,宿舍停水致使居民无法正常洗手、入厕,给生活带来极其不便。居民们多次拨打12345,对方表示协调跃进路和平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进行解决,但居委会答复目前没有工人,无法解决,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小区居民解决一下实际生活困难。

  唐山市滦南县:耕地确权错更至同村他人名下

  网友系唐山市滦南县马城镇郝庄村村民,该村在进行耕地确权时,将网友本人名下的耕地确权至同村他人名下。网友于2018年底向村支书反映该问题并申请更正未果,对方表示无法更改,需要咨询唐山市管理部门,但是市管理部门让网友与地方沟通。

  邢台市威县:园丁乐苑小区数年未安装天然气

  网友家住邢台市威县园丁乐苑小区,通过拍卖购房的业主已缴纳天然气接口费。但小区一直没有安装天然气,当时业主缴纳的天然气接口费也未退还。希望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天然气问题。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民生问题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