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线抗疫群英谱】石家庄市天苑小区有个“热心肠”志愿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周黎燕 
2020-02-27 15:40: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 周黎燕)“我没觉得我做这些事有什么,就是为了全小区居民的健康平安。”2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石家庄市新华区天苑生活小区时,正在门口值守的小区志愿者韩立军笑着说。

韩师傅在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温。韩立军供图

  韩师傅是天苑小区的一名普通住户,在疫情发生后,他为了小区的防疫工作没少操心、没少费劲。“疫情期间,门口值守人员不足,我正好不用上班,就来帮个忙,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嘛!”当问到是如何想到为大家购买防疫物品时,韩师傅说:“我没想太多,就是知道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所需的各种防疫物品都很紧缺,我正好有能买到的渠道,就托人去买了测温枪。前阵子口罩也很不好买,我就自己开车跑遍了市内好多药店,最后在一家药店的微信群里,一些已经预约了的群众把口罩捐给了我们一线工作人员,我们也真的要感谢他们。”

  提到“热心肠”韩师傅,石家庄市新华区天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马秀枝也是赞不绝口。“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在做好事。韩师傅主动报名来当志愿者,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到岗,常常盯到晚上很晚才回家,这么冷的天在外面一呆就是一天,但是他从来没有抱怨过;听说门口值守点急需测温枪,他赶紧联系并且自己花了1400元钱买了两把测温枪捐给了社区;有居民说小区外围的护栏损坏了,他又拍着胸脯说自己认识电焊师傅,保证尽快修好。他做所有好事不图名不图利,这种精神让我们非常感动。”

韩师傅在为居民楼进行消毒。韩立军供图

  据马秀枝主任介绍,天苑生活小区规模较大,共计83栋楼,常住人口约16000名,加上小区内设有诊所、学校、商铺等,因此人员流动较大,管理难度也相应增加。很多小区居民都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韩师傅就是其中一员。“我们小区因为人口基数大,所以每天出入人口也比较多,个别居民不理解我们的工作,有的时候甚至会发生口角甚至肢体上的冲突,但是韩师傅敢说敢做,不是小区内部人员绝对不会放进来,有居民坚持出门,他也耐心劝解,门口值守点有他我们都特别放心。”

  “我没觉得我做的事情多么伟大,都是很普通的小事,只要能保证小区内的居民都健康平安,我也就满足了。”韩师傅坚定地说道。

关键词:基层防疫,石家庄,天苑小区,热心肠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