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赤城启动千名在京务工人员返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27 20:48:16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 通讯员王满龙)“有这个疫情,我们没法儿回去上班,这回政府统一安排,县委书记还给我们发了名片,可算放心了!”在北京务工多年的赵学林坐上返岗的专车兴奋不已。2月26日,赤城县启动千名在京务工人员返岗活动,首批近百人统一出发,返京赴岗。

  为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防止他们在返程过程中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增加交叉感染机率,该县统一组织、周密部署,安排客运“直通车”专门护送在外务工人员返岗。医护人员现场为大巴车和自驾车进行消毒,并为返岗复工人员测量体温,人社局配备跟车服务人员,为复工人员发放出行包,运管部门工作人员为乘客讲解疫情期间乘车规范,保障返岗复工人员顺利出行。同时,鼓励私家车自驾返岗,按每车300元标准发放补贴。

  当天,该县四大班子领导为返岗复工人员送行,县委书记郭新耀叮嘱出行人员返岗后一定要遵守地方、遵守单位有关防疫的各项要求,特别是要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保持身体健康。他还将自己的名片发给返岗人员,让他们有困难有建议可以随时联系。

  据了解,首批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后,该县还将陆续安排专车对其余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分批护送,预计达到千人以上。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