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白衣战士日记⑧】高志强:“穿上隔离服,就像士兵拿起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武新杰 
2020-02-28 14:31: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 武新杰)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已连续派出1069名医疗队员,分九批次抵达湖北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2月21日,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的护士高志强作为第八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抵达武汉,随后进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开始了他的工作。

  2月21日

  我们随市援鄂医疗队赶赴石家庄正定机场,河收省援鄂医疗队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湖北武汉。18:40左右,飞机抵达武汉。在武汉机场,我们遇到了广东、广西援鄂医疗队,我们互相呐喊着“广西加油”“广东加油”“河北加油”,而在机场出口,“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欢迎河北,感谢河北”等标语就是武汉群众送给我们的欢迎仪式。

高志强工作的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高志强供图

  我已经热血沸腾,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可能你会觉得夸张,但我要告诉你,只有中国才会有如此的气势,这更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

  晚上八点多,到酒店并顺利入住。吃过酒店为我们准备的晚饭后,陆陆续续将机场送到的物品清点完毕,整理完内务已过了零点,看着窗外的景色,我感到疲乏,但我更有信心。晚安,英雄的武汉。

  2月24日

  大家在生活区休整了三天时间,慢慢地,医疗队的队员们越来越熟悉,一起领取物资,一起培训穿脱防护服。大家在生活上相互照顾,工作上相互扶持,心理上相互开导,从领导,同事,陌生人渐渐变成了家人和朋友。今天,我们得知即将进入的战场是武汉红十字会医院。

高志强与同事穿着隔离服留下合影。高志强供图

  24日上午,我们与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的各位领导老师会面,得知们现在这家医院是由华西医院接管,我院护理人员所属的是7层ICU,也是疫情最重的ICU,由四川省人民医院领队,全国各地多家医院参与,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我始终坚信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面对于我未曾接触到的ECMO,我也充满了期待。

  2月25日

  25日早八点,我们乘专车,跨过长江,经过近一小时的路程,来到了武汉红十字会医院,ICU邓主任和杨护士长带领我们下科室,实地培训穿防护服。

  我所在的病房,有两台ECMO设备,虽然从未使用过这个设备,但是有机会学习使用这个设备,并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临床中,都让我感受到了我所肩负的责任和我的使命。

  今天,穿上防护服仅仅几小时,没有想到自己的上半身竟然全部湿透了,于是有了这张由范主任抓拍的“网红背影”,收到了来自领导老师同事朋友与亲人的鼓励与关心,我相信我能行!我可以保护好自己,保护好更多的病人!

工作几小时,汗水已将衣服湿透。高志强供图

  回到酒店,洗了热水澡,喝了水,吃了饱饭,睡了个舒舒服服的美觉。睡觉前,刷刷抖音,推送的也都是与疫情相关的视频。其实我自认为自己不是一个矫情的人,但真的,我流泪了。看着一张张被口罩压出深痕的脸颊,一身身被汗水浸透的工作服……再坚强再冷漠的人也会心痛,只要你有心,有这颗懂得爱与被爱的心。

  2月26日

  26日,今天是正式上班的第一天,我做好了一切准备,开始了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博斗。穿上防护服之后,来到病房,与老师交接完毕,本日工作正式开始了,“整理”“治疗”“护理”“学习”“协作”,只能用这几个简单的词汇描述我在病房的工作。

站在ICU病房前的高志强。高志强供图

  中午12点,交班完毕,我下班了,祝兄弟姐妹们好运,我们都是最棒的!

  属于我们的战役已经开始,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