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回家!河北胸科医院第一梯队医护人员解除隔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马宁 刘潇 
2020-02-28 17:14: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马宁 刘潇)28日上午10点,河北省胸科医院第一梯队的52名医护人员乘车从隔离休养地返回河北胸科医院,结束了为期14天的生活隔离。据了解,这52名医务人员是河北省胸科医院最早进入隔离区抗击疫情的队员,他们于大年初一进驻隔离病区,连续奋战21个日夜,成功治愈两名患者出院。

第一梯队医护人员乘车前往胸科医院。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河北省胸科医院是我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省级定点医院,该院的发热门诊、疑似病区和确诊病区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要阵地。2月14日上午,该院第一、第二救治梯队完成交接,第一梯队全体医务人员正式撤出隔离病区并统一接受14天的生活隔离。

  河北省胸科医院第一梯队医护人员合影。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宁 摄

  “今天心情还是挺激动的,很高兴我们圆满完成了任务。”河北省胸科医院结核内科护士王梦思说,“我是保定涞源人,从去年九月回家之后就再也没回去,本打算过年回家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有回去,希望等疫情过去之后可以早点回家看看父母。”

  与王梦思一样,结核五科护士刘苗苗也想第一时间和父母报平安。“回家以后第一件事就是和父母报个平安,然后好好休息,准备回归工作岗位。”

  医护人员和家人拥抱。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刘苗苗的男朋友特地赶到医院来接她回家,“看到她平安回来,感觉自己心安了。”

  据悉,第一梯队队员在隔离休养期间积极学习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坚持党员活动学习,五名入党积极分子光荣入党。大家纷纷表示,疫情还未结束,抗“疫”任务还很艰巨,解除隔离后,将养精蓄锐,保持体力,尽快休整好,早日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和疫情战斗到底。

关键词:隔离,解除,回家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