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协调资金4.8亿元!石家庄高新区强化资金保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02-28 21:52:30
分享:

  

  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到企业了解用工和资金需求情况。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谷晓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普遍面临人力、原料成本上涨、营业收入减少、现金流不畅等难题。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自2月份起,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局先后为区内企业协调资金4.8亿元,其中扶持政策奖励资金0.8亿元,协调银行发放贷款4亿元。

  疫情发生后,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月6日,紧急下发拨付政策扶持资金的相关通知,拨付“2019年度生物医药产业政策扶持资金”和“2019年度上市挂牌企业奖励资金”,截至目前,已累计为43家企业拨付资金8267万元。

  为破解资金难题,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主动协调各金融机构,对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减贷;设立2000万元防控疫情稳增长应急融资资金,提供过桥资金支持,并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提供贴息支持;积极推进与银行开展政府采购贷、订单质押贷款,持续收集区内疫情防控企业名单和资金需求,打通信息通道,对有采购订单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企业,对其信贷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流程,尽快发放。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建设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累计为区内企业投放资金4亿元,重点支持生物医药、物流运输、医疗器械等多个涉及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的重点企业,为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关键词:盘活资金,复工复产,纾困解难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