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等待春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娇莹 于仕越 
2020-03-02 12:39:34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赵娇莹 于仕越

  阳光很好,天气也不错。

  如果不是这场疫情,这个时节,我们可能在街头漫步,可能在景区游走,也可能在饭店呼朋引伴。

  疫情,像一张大网,困住了外出的脚步,把我们封闭在方寸之间。但疫情阻拦不住的,是生机,是希望,是春天。

  “小白鸽!”午后,河北省博物院门前的文化广场,千百只广场鸽时而绕场翱翔,时而落于地面啄食。偌大的广场上,再非往日的人声鼎沸,连孩子的惊呼声都清晰可闻。

  这个身穿红色羽绒服的孩子戴着严严实实的口罩,在空旷的广场上十分显眼。在他周围自由啄食的鸽群忽地扑棱翅膀一跃而起,他追着、笑着,欢乐的童声洒满了广场。

  不过片刻,保安便走上前劝返:“小朋友,快回家吧,疫情结束再过来玩。”

  孩子的世界里,没有病毒,没有恐惧,听见保安的话,将迷惑的目光投向了家长。“爷爷说得对,我们该回家了。”家长隔着厚厚的口罩,向保安点头致意。

  “天气好大家肯定都想出来遛遛,但现在还不能放松。”看着父子俩离去的背影,保安像是劝诫市民,也像在给自己打气。

  这段时间,疫情防控已经发起全面总攻,曙光就在前方。你听,孩子充满童真的笑声一如从前,你看,柳树的嫩芽已悄悄探出了头,路边的迎春花正奋力绽放,虽然疫情的阴霾还笼罩在人们的心头,但你我身边,已是春芽吐绿,白鸽环飞。

  严冬已矣,春势勃发,这些源源不绝的生机,就是对凛冬无声却有力的反击。

关键词:广场鸽,孩子,生机责任编辑:赵娇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