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认真完成作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2020-03-01 10:58:57
分享:

  编辑手记

  “好好学习”、“记得写作业”、“认真完成作业”……

  这几天我一直被武汉抗疫最前线的妈妈写在防护服上的“最硬核提醒”打动着,上面还写着孩子的姓名和学校。

  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但母行千里又何尝不牵挂儿女呢?

  即使隔着一身厚厚的防护服,即使无法辨认她们的面容,这群天使仍然放不下另外一个重要的身份:母亲。

  更让人感动的是,她们的关注得到了善意的回应。

  当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院士了解到武汉方舱医院护士周国红的女儿想考武汉大学时,当即给这位12岁的安徽小姑娘写了一封信,勉励她刻苦学习,早日“常驻”珞珈山。

  对一位小学生而言,这样一位长者的信无疑将在她的人生留下深深的印记。

  当然,这种事情有很大偶然性,但这也让我们看到,每一位奋战在最前线的医务人员并不孤单,他们的身后有整个社会的力量在关心和支持。

出 品:长城新媒体时政新闻部 社会新闻部

文 案:张世豪

制 作:冯  硕

配 音:李文鹏  张艺萌

素材参考:长城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新闻网、央视军事、武汉大学等

关键词:武汉,疫情,防护服责任编辑:冯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