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高校筹办“云”招聘应对求职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20-03-01 10:50: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一年一度的毕业季马上就要来临。日前,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很多高校暂停举办各类现场校园招聘活动,纷纷转向开展“云招聘”,助力解决高校毕业生求职难题。

直播过程中,毕业生进行在线提问,招聘员收到问题后直接通过直播解答。图片来源于河北医科大学

   河北医科大学举办首场线上招聘

  2月27日上午,河北医科大学在线举办2020年首场月度招聘会。本次线上招聘共有52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383个,共有7041人次学生参加了线上招聘会,投递简历3297份。“网络直播”、“在线展示”等新颖的方式为毕业生拓宽求职之路。

  据了解,由于疫情的影响,河北医科大学采用了全新的线上招聘形式,通过网络直播、招聘信息在线展示开展招聘活动。在52家招聘单位中,有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北京大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等在内的8家单位同一时间进行在线直播,通过在线播放单位宣传视频、PPT、海报等方式向求职学生生动地介绍招聘情况,既实现了面对面的交流,还避免了病毒感染的风险。

  直播过程中,毕业生进行了在线提问,招聘员收到问题后直接通过直播解答,毕业生的问题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用人单位的招聘效率也得到提高。

  其他参会单位也通过线上招聘会向广大毕业生宣传了单位的招聘信息,招聘期间毕业生可随时查看招聘岗位并进行简历投递。

  根据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将切实做好3月2日至30日期间举办的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工作,并做好4月份与5月份线上招聘预案,努力为毕业生搭建广阔的就业平台。

  河北工业大学开设“空中大讲堂”,精准服务应届毕业生

  “看疫情的发展态势,大年初一学校系统安排抗疫工作会后,我们就开始着手准备今年的就业工作了!”河北工业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福战说。

  为帮助毕业生在疫情期间做好求职准备,提升就业能力,就业指导中心还携手智联招聘、中公教育为应届毕业生开设“空中大讲堂”活动,定期邀请各行各业人力资源专家及我校就业指导教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活动内容涵盖当下及未来的就业趋势、面试指导、国考、省考、考研复试、事业单位及军队文职招考等方面,帮助解决同学们在特殊时期的就业心理、求职择业技巧、就业政策与权益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目前,我校已经做好服务学生就业的各项准备工作。”副校长郎利影说,“即使疫情当前,我们也要为学生创造更多机会,保障最大权益。”

  “我们已通过就业信息网和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1000余条。”河北工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张颖老师介绍,目前,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已启动3月1日-31日在河北工业大学就业信息网举办的学校春季网上双选会的报名工作,邀请北京、天津、河北、浙江、广东、山东等地区的近600余家企业参会,万余就业岗位将涵盖人工智能、电气、机械、土木、化工材料、能源环境等专业领域 。“不到一天时间,已有华为、海尔、中建、新奥、浪潮、联通等68家用人单位确认参会,可为毕业生提供4852个岗位!”

  此外,为配合网上双选会,学校还依托就业软件开发公司开发网上签约程序,为毕业生与企业顺利签约提供支持和必要的法律保障。

  “我们已做好了充分准备,守护2020届毕业生走向未来的春天!”副校长郎利影说。

河北师范大学即将开展空中双选会。图片来源于河北师范大学

  河北师范大学发出空中双选会邀请函

  河北师范大学2020届共有毕业生8432人,其中本科师范生2854人,本科非师范生3578人,硕士生1812人,博士生188人。日前,为了助力毕业生求职,河北师范大学向各用人单位发出2020年春季大型空中双选会邀请函,学校定于2020年3月19日9:00—17:00举办“河北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大型空中双选会”,智联招聘作为协办方提供支持。据了解,本次双选会对用人单位免费开放,且需要学校审核。有意向的用人单位可在2020年2月25日—3月17日登录https://cct.zhaopin.com/jobfair/jobfairDetails/1100进行报名。

  网上双选会将在线发布职位信息,收取简历,与参与双选会的毕业生进行文字/视频沟通,用人单位招聘会当天PC端进入招聘会会场→单位登录→进入【学生大厅】,可查看所有报名场次学生简历,进行互动,开场当天可对已经投递/报名该场的学生,发起文字/视频沟通。

  此外,用人单位还可邀约更多人才面试。更多人才需求可提前点击“去邀约面试”进入人才大厅邀约,邀约被同意后即可面试。视频挂断后,单位给出面试结果“合格”或者“不合格”,以及相关备注,以便后续查看。

关键词:河北,高校,云招聘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