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二十八天后的重逢

来源:   作者:刘澜澜 马宁 刘潇 
2020-03-01 21:22:53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马宁 刘潇

    李春霞,是河北省胸科医院呼吸二科的护士长。1月31日,她作为疑似病区护理组组长和河北省胸科医院第一梯队的50余名医务人员一起进入了隔离病区,连续工作了半个月的时间。28日上午,在经过14天的生活隔离之后,她终于可以回家,和亲人团圆。

  上午10点半,李春霞开车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好久没走这条熟悉的路了,感觉现在跟我进隔离病房之前相比,车多了,人也多了,天气也暖和了,真是春天来了。”

  李春霞是河北省胸科医院第一梯队疑似病区护理组组长,也是该院最早进入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之一。

  疑似病房的病人比较多,周转也比较快,所以工作量很大。2月13日晚上,因为同时有几个患者需要抢救,大家一直忙碌到凌晨3点,李春霞因为情况紧急还差点忘记带防护面屏。

  “因为当时情况比较着急,就没有想起来,还好有个同事及时提醒我带上了。”

  “我是提前两天告诉家人要回去的,他们都很高兴,不知道我儿子和他爸爸两个人在家里怎么样。”

  十分钟的车程,李春霞刚把行李从车上拿下来,就看到儿子飞奔着跑出来,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已经有28天没见过妈妈了,看到她回来觉得自己安心了。”李春霞的儿子郭一博今年18岁,正在上高三,为了迎接妈妈回家,他专门写了一封欢迎信。

  “亲爱的妈妈,当时听到您要上一线的消息,我当时慌了,我不知道要如何面对,您说‘我尽职,你尽责,你好好学习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我便无言,给了您一个大大的拥抱便回到屋内,不敢出门……”

  听着儿子读欢迎信,李春霞不自觉红了眼眶。“我儿子从小是我带大的,17年前的非典我也去了,但是那时候他才一岁多,现在我真的觉得他长大了。”

  时间临近中午,李春霞的爱人专门买了她爱吃的排骨欢迎她回家,一家人其乐融融开始吃团圆饭。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