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农信掀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荆志 
2020-03-02 16:13: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荆志)河北农信系统积极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加大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专项授信,掀起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的热潮。

  对接企业需求 助力复工复产

  各市县级农信机构积极对接企业资金需求,多方式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渡难关。

  张家口农商银行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实施信贷资金倾斜,累计为45户企业办理续贷3.19亿元,为7户办理新增贷款1.85亿元。无极县联社了解到辖内某标识制作公司存在资金缺口后,简化手续、降低利率,第一批到位资金200万元,以最快速度帮助企业实现了复工复产。

  邢台农商银行、海兴县联社分别推出普惠助力贷、复工暖心贷、复工生产资料贷、复工惠农贷、复工商户贷、复工流资贷等专项贷款品种,授信额度30万元至2000万元不等。

  献县农商银行将2月1日至2月29日到期贷款共计140笔、9869万元的罚息利率调整为正常贷款利率,有力缓解企业暂时困难。任县农商银行与疫情期间贷款到期的19家企业,签订了延期还款、延期支付利息的协议,贷款利率在原基础上下降10%,为相关企业减免转贷成本60余万元。

  投放涉农贷款  保障农资供应

  河北各市县级农信机构针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特点,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有效满足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需求。

  张家口宣化盛发蔬菜批发市场是当地重要的“菜篮子”,防疫期间营业支出增大、流动资金短缺,张家口农商银行及时为其采取了无还本续贷、结息方式由月结改为季结、下调贷款利率、储备授信额度等4项措施,保障了当地农副产品的供应。

  另外,新河县联社提前拟定3000万元信贷投放计划,专项支持应对疫情、保障春耕生产。深州农商银行为春耕生产备足资金600余万元,突出以农资购买、农资经销、科技兴农为重点,全力做好春耕金融服务。广宗农商银行通过早部署、查需求、快支援,累计投放春耕备耕贷款达2150万元。

关键词:河北农信 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