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鹿泉海关:快速验放1.8万吨 促鲜梨出口解滞销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03-03 08:50:43
分享:

  

鹿泉海关关员对出口鲜梨进行病虫害检测。王志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因为舱位紧张,这批出口加拿大的鲜梨已经延期一周了,进口商催得很紧,希望海关周六可以来查验。”2月28日下午,石家庄海关所属鹿泉海关查检一科接到了晋州市长城经贸有限公司杨经理的求助电话。

  接到企业的求助电话后,鹿泉海关详细了解这批鲜梨出口情况和企业疫情防控措施等,指导其做好查验前各项准备工作。随后,立即安排查检人员并制定周末查验计划。

  鲜梨出口企业复工复产以来,鹿泉海关坚持随报随检,查验合格后立刻出具电子底账、货物检疫证书、原产地证、卫生证书等国外通关必要证书,确保鲜梨安全、快速出口。据统计,2月10日-29日,鹿泉海关高效监管出口鲜梨385批1.8万吨,缓解了石家庄周边鲜梨产区的库存压力,保障了果农和果品出口企业利益。

  鲜梨是河北特色农产品,河北鲜梨出口量在全国名列前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鲜梨内销难度加大。

  面对果农的期盼、企业的焦急,鹿泉海关主动与企业沟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员工健康等情况,做好疫情防范措施,促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他们组织10人的业务专家组到7家鲜梨出口企业现场查验,对企业、行业协会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及时协调解决鲜梨出口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 河北, 鲜梨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