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减免企业电费1.49亿 邯郸供电公司释放支持企业发展政策红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常勇 
2020-03-03 17:06:20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常勇)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部署要求,坚决执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以最快速度、最有力行动落实政策红利,得到了政府、企业各界的高度肯定。

  “企业复产复工是稳经济、保民生的重要举措,是支持疫情防控的坚强力量。国家电网公司在实现自身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带动力、服务力与创造力帮助社会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国家电网很给力,复工企业得助力。”鸡泽县发展改革局局长张高峰说道。

  据悉,在2月1日至6月30日政策执行期间,邯郸地区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将减免电费1.49亿元,惠及28.02万电力客户。其中,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2500余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9008万元;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27.77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5325万元;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时间至6月30日,预计减少客户电费支出600余万元。

  “我们公司是生产空气过滤材料及个人防护用品的专业制造商,月电费在68万元左右。国网邯郸供电公司执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预计可为我们节约电费支出超17万元。这些钱我们可以再用来采购原材料,可以再多生产10多万个口罩,为支持国家抗疫再作贡献。”邯郸市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杰表示。

  同时,为确保客户用电明明白白消费,该公司在电费票据账单上将正常电费、折扣优惠等列示清楚;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河北电力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渠道,主动宣传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确保客户应知尽知。

  另外,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涉及的所有减免电费,均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供电企业还将主动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督导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主体,努力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客户。

关键词:邯郸,供电,助企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