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高速集团为最美逆行者筑起坚强后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3-03 18:17: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金晓光)自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先后派出多批医疗队和卫生防疫人员驰援湖北武汉和神农架林区,其中河北高速集团的多位职工家属也在其中。为解决“最美逆行者”的后顾之忧,日前,河北高速集团党委统一部署,做好医疗队员家属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对全系统6名援鄂医疗队家属职工,逐一建档立卡,登记具体情况和详细信息,并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

  河北高速集团党委慰问援鄂医疗队家属高翔。金晓光图

  “照顾好老人,照顾好孩子,不用为我担心,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放心去抗疫,家里一切有我,你照顾好自己、注意防护,等你平安归来!”石黄管理处辛集收费站职工高翔的妻子是石家庄市第六医院的一名护士,此次也主动请战湖北;

  2月19日,妻子作为河北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员远赴武汉的那天,路政总队宣大支队沽源大队路政员白正辉正在高速收费站口配合地方政府做疫情排查工作,都没来得及为爱人送行;

  “我向你保证:以后我做家务会一定让你满意的,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你不用担心,有我照顾呢!”路政总队石黄支队黄骅港大队肖印城的妻子马兰参加由河北省组织的第四批赴鄂支援医疗队伍……  

  河北高速集团党委慰问援鄂医疗队家属陈继文。金晓光图 

  “最美逆行者,请把你的背后交给我。”在传递关爱、表达敬意的同时,河北高速集团要求援鄂医疗队员家属职工所在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6名职工工作任务和值班盯岗,避免出现家中老人、孩子无人照料等情况,切实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问题与困难。同时,要求各级工会要持续关注6名职工的家庭生活,遇有困难要及时伸以援手,全力以赴为援鄂医疗人员家属职工提供关怀保障,为“最美逆行者”筑起坚强的后盾。

关键词:河北,交通,河北高速,防疫,支援湖北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