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战“疫”】“冀鄂京”三方连线 庭审直播解民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王刘迪 
2020-03-04 15:12:14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王刘迪)“双方声音、画面是否正常?”“请双方再次熟悉一下操作界面。”“下面正式开始庭审。”2月26日上午,一起特殊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庭审工作正在宁晋县人民法院进行。

  这是一件较为特殊的案件,该案涉及合同解除、定金罚则、赔偿损失等多个争议焦点,证据多达200余页,但更为特殊的是,原告委托代理人是武汉市的一名律师,被告委托代理人是北京市的一名律师,受疫情影响,两人均无法正常到庭参加庭审。为保证庭审顺利进行,宁晋法院多次与双方沟通,双方均同意采用互联网形式进行庭审。

宁晋法院庭审现场。 王刘迪 供图

  庭审当日,双方代理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就事实认定与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法庭辩论,书记员进行了准确快捷的法庭记录,双方在核对笔录后使用手机完成电子签名。整个庭审程序规范,过程顺利,共用时1小时57分钟。上午11:40,在宁晋县人民法院,清脆的法槌敲击声再次响起,庭审顺利结束。庭审结束后,原告委托代理人武汉律师对宁晋法院心系疫区人民的情怀和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表示了感谢。

宁晋法院运用云间视频系统开庭审案。 王刘迪 供图

  宁晋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香群表示:“宁晋法院在认真落实县委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参与全县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省市法院的统一部署,狠抓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推进网上办案。目前,我院刑事、民事、行政、执行、诉前调解等从立案、缴费、送达、阅卷、质证、开庭、调解到结案已全部实现网上运行,做到了疫情防控紧抓不懈,网上诉讼快马加鞭。”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为稳妥有序地开展审判工作,宁晋法院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引导当事人采用网上立案、视频接访等网络化方式调处矛盾纠纷。全面依托云间视频系统、网上诉讼服务平台、“移动微法院”小程序等,为群众提供咨询查询、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庭审等多元化诉讼服务,当事人及代理人足不出户,使用电脑、手机APP、微信小程序便可参与诉讼,实现了疫情期间司法服务“不打烊”。

关键词:疫情防控,法庭,案件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