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282个体温测量点严把乘客“体温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光阳 王建勋 李名栋 
2020-03-05 14:12: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任光阳 通讯员 王建勋 李名栋)自3月3日起,石家庄市第一批282个药店、便利店测温点协助出租车乘客测温。这是继出租车扫二维码实名制,出租车、网约车安装隔离膜之后,石家庄市交通行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又一举措。

  石家庄市新兴药房工作人员在为出租车乘客测量体温。

  近日,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出租车(含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乘客体温测量》的公告,要求石家庄市区各药店、36524连锁店等经营网点,凡有测温设备的都要对乘坐出租车(含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的乘客协助体温检测,乘客体温正常并且佩戴口罩方可乘车。各经营网点和乘客配合出租车驾驶员做好体温测量工作,对于不配合体温检测和拒不佩戴口罩者,出租车驾驶员有权拒绝为其提供服务。

  石家庄市36524便利店工作人员在为出租车乘客测量体温。

  公告发出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第一时间与新兴药房和36524便利店等经营网点联合设立第一批协助测温点282个,方便乘坐出租车(网约车)乘客就近进行体温检测。为便于司乘人员检索附近协助测温点,执法支队联合哈喽优行和高德地图,由高德地图提供技术支持,对设在全市各药房及36524便利店的体温检测点进行准确标注,司乘人员可在高德地图APP搜索“测温点”即可导航定位;哈喽优行将联合石家庄市其他线下门店共同完成好“乘客测温点”的建设和执行工作,陆续在全市有条件的线下门店开展协助测温工作。

关键词:石家庄,出租车,测温点责任编辑:任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