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沧州供电公司:首个配网工程正式复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盼盼 
2020-03-05 18:00:5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盼盼)3月4日,在沧州青县孙官屯村,施工人员经过登记、消毒、测温等一系列严格的防疫程序,进行工器具检查、安全交底等各项准备工作后,青县10千伏维里5341线路孙官屯村配变新建工程变台组立作业正式开工。据悉,这是国网沧州供电公司第一个复工的配网工程现场。该工程为“整村改造及过载治理”项目,实施后将有效解决配变过载问题,提升孙官屯村755户居民用电可靠性,同时为附近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用电保障。

3月4日,工作人员在孙官屯配变新建工程现场组立变台。马骏 摄

3月4日,工作人员在孙官屯配变新建工程现场组立变台。马骏 摄

  沧州供电公司遵循“可靠防护、有序复工、把握节奏、突出重点、分步推进”的疫情期间复工准则,编制《国网沧州供电公司2020年疫情期间配电网工程开(复)工管理实施方案》,为配网工程平稳有序、安全稳妥复工奠定基础。在复工准备期间,该公司把人员防疫和现场安全作为“两个硬约束”条件,于2月底前完成了516名配网工程参建人员情况摸排工作,建立“一人一档”并每天监测人员健康状况,全体参建人员实行防疫、施工安全“双培训”,确保人员就位可随时投入建设。同时,还积极开展物资准备、施工方案和防疫方案编制及审查等工作,梳理出一批复工的40个工程、二批复工的183个工程明细,对开复工审批进行提级管控,组织专业人员对施工方案进行审查,做到防疫工作和电网建设“两不误”,确保“双零”目标。

  接下来,该公司将进一步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专业审核修编工作,确保物资充足、措施完善、流程顺畅,现场可操作;持续发挥各工程临时党支部作用,及时了解参建人员在生产、生活上的困难,解决员工后顾之忧,并组建电网建设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引领示范,确保工程顺利有序复工。

关键词:沧州供电,配网工厂,复工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