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德州互认健康证 畅通省际务工“微循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侯丽萍 
2020-03-07 22:28:3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侯丽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变化,衡水、德州两地疫情稳定,皆为低风险地区,众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衡水市故城县、景县与山东德州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相邻县市常年有较多职工(农民工)形成早出晚归、往返通勤的习惯。由于地处两省交界,分属各自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两省制定的通行证件和健康码不同,造成务工人员出行困难,在当前疫情防控政策下,两地部分工厂企业、社区农村存在“只认证,不认人”的情形,造成务工人员回村(小区)难、务工难的难解问题。

  对此,衡水市积极主动对接德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启动“健康码、健康证互认”事宜,交换各自文件,面对面交流防控举措,零距离沟通存在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一是成功申领“衡水健康码”并持有衡水辖区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以上医疗机构开具健康证明的务工人员,在德州市辖区内予以认可,不再施行隔离措施。衡水籍在德州务工者当日回乡,持有衡水辖区健康证明或山东省电子健康卡,该社区(村)应当准许进入。

  二是德州籍在衡水务工人员,持有山东省电子健康卡,衡水辖区应予以认可,不再施行隔离措施。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衡水德州此项举措,既解决了跨省务工人员朝来夕往通行问题,畅通了省际复工复产出行“微循环”,又加强了两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促进了两地之间的经济发展和友好往来。

关键词:衡水,德州,互认,健康证,省际务工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