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一药房被罚25万元!河北公布第四十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海慧 
2020-03-08 22:3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杨海慧)承德显通平价大药房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被罚25万元、石家庄家乐福保龙仓柏林店违规发布虚假广告被罚10万元……记者从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从严从快查处,查办了一批案件。1月23日至3月8日,连续向社会公布40批201件典型案件,维护了市场秩序。

  第四十批典型案件如下:

  承德显通平价大药房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承德显通平价大药房开展调查。经查,该药房存在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的行为。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药房罚款25万元。

  石家庄保龙仓柏林店违规发布虚假广告案 根据群众举报,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石家庄保龙仓柏林店开展调查。经查,该店存在违规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店罚款10万元。

  柏乡县焕士百货门市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案 柏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柏乡县焕士百货门市存在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的行为。柏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门市罚款10万元。

  石家庄佳诚超市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案 根据相关部门移交的线索,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佳诚超市开展调查。经查,该超市存在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的行为。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超市罚款8.51万元。

  霸州市朱某违规销售三无口罩案 根据相关部门移送的线索,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朱某开展调查。经查,朱某存在违规销售三无口罩的行为。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朱某罚款6.4万元。

  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关键词:疫情防控,市场监管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