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反响|河北省这两项重点工作部署后,大家表示要这样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20-03-09 22:28:00
分享:

  3月9日上午,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卜洋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世豪 卜洋 万前进 胥文燕)3月9日上午,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召开后,大家表示,到2019年底全省7746个贫困村已全部出列,62个贫困县已全部摘帽,历史上首次消除区域性整体贫困。当前,一定要一鼓作气、迎难而上,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各级农业部门要聚焦目标任务,逐级分解、建立台账、成立专班、责任到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国发说,“全省农业农村系统一定要充分认识抓好农业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抓重点、补短板、求突破,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双胜利’。”

  “我们将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实行‘月对标、季对表、年对账’制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承德市扶贫办主任张志民表示,承德将聚焦剩余4726名贫困人口,逐村逐户逐人制定帮扶措施,推进领导干部包联、帮扶责任人帮扶、因户因人施策“三个全覆盖”,确保6月底前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3月9日上午,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卜洋 摄

  今年2月,蔚县刚刚摘掉贫困县的帽子,县委书记梁昆表示,我们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县动员、全民参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下一步将采取精准施策,坚决攻克最后“堡垒”;多措并举,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干群互动,全面增强“造血”功能;严格作风,健全完善攻坚体系等措施,以持之以恒的决心,敢打必胜的斗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前,阜平县骆驼湾村在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的带领下,全面展开蔬菜育苗、旋耕土地、果树剪枝、整理蘑菇大棚等农耕生产工作。省能源局驻骆驼湾扶贫干部、龙泉关镇党委副书记黄文忠表示,骆驼湾将进一步打造旅游发展的新亮点,强化村集体经济发展;打造农产品精品品牌,让农村的好产品卖上好价钱,激发老百姓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打造防返贫的长效机制,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驻阳原县四十亩滩村第一书记孙国亮说:“我们将把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牢牢抓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继续调整现有的65个蔬菜大棚种植结构,增加产品附加值。同时,积极争取利用今年国家扶持的壮大农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建设养殖基地,扩大规模,拓宽销路,让百姓持续增收,鼓足大家的‘钱袋子’。”

关键词:脱贫攻坚,农业生产,河北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