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住宿业分区分级有序复工复产 入住率控制在这个范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03-10 12:30:10
分享:

河北住宿服务业有序复工复产。 资料片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3月9日,河北省商务厅发布全省商场、超市、餐饮和住宿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指导相关市场主体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经营服务,按照分区分级要求尽快有序复工复产,维持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满足和促进社会刚性消费需求,推动相关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对于住宿业,该指南对相关市场主体的复工复产准备、防控措施、分区分级管理作了具体规定。

  防控级别为高风险地区的住宿业市场主体可提供单人单间式住宿服务,入住率总体控制在50%以内;停止接待会议、培训等活动;酒店大堂(门店)分开各设置一个出入口,体温超过37.3℃或出现有发热、干咳、打喷嚏等症状的禁止进入;要求顾客全时戴口罩,禁止为宾客提供堂食就餐服务。

  防控级别为中、低风险区的住宿业市场主体,提倡单人单间式住宿服务,入住率总体控制在75%以內;可按最高单场不超过50人、单人直线间距不少于1米的标准限制性接待会议、培训等活动;入住人员进入前必须测量体温,全时戴口罩;住宿经营主体提供餐饮服务的,应尽量避免人员聚集用餐,为顾客设置户外用餐取餐区,臧少入场人数。

关键词:宾馆, 住宿 ,河北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