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他们的纪念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2020-03-11 14:58:52
分享:

  编辑手记

  对于一对夫妻而言,结婚纪念日无疑是属于两个人的特殊节日。

  在这一天,夫妻之间彼此都会庆祝或交换礼物,或者邀请家人和朋友共同庆祝。

  总之,就是要两个人一起过。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个特殊的日子变得更特殊了。

  我看到,丈夫出征武汉当天恰逢结婚纪念日,妻子在火车站千叮咛万嘱咐,心中有万般不舍,临分别时才悄悄说了一声:“今天是咱俩结婚纪念日”,而心中已是五味杂陈的丈夫安慰妻子:“这样的纪念日才有意义”;

  我看到,妻子身在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丈夫身在故乡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是他们第十三个结婚纪念日,远隔千里,同在一线,只能通过视频连线互致问候,而丈夫在往年要给妻子送鲜花和礼物;

  我看到,因为工作,两位“95后”年轻人决定推迟婚礼双双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当有关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日期不改、婚礼从简,为他们举行了一场简短的“战地婚礼”。

  ……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看到了爱情、亲情,也看到了担当、责任。

  人们把结婚周年寄予了最美好的祝愿,分别取了如银婚、金婚、钻石婚等不同的名字,这在一些地方也形成了特定的习俗。

  在今年,在这个特殊的纪念日,他们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他们的情意比以前更深更切。

出 品:长城新媒体时政新闻部

文 案:张世豪

制 作:冯  硕

关键词:武汉,纪念日,防疫责任编辑:冯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