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服务队抢农时 威县章台镇按下梨园春季管理“启动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张路条 
2020-03-10 23:0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胥文燕 通讯员 张路条)“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现在梨树剪枝正是时候!”连日来,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章台镇诚信综合服务队队长张品秋和他的50多名队员,持续奋战在梨树春剪工作中。从2月10日至今,已完成章台镇和附近6400亩梨园的梨树春剪工作。

鱼堤村梨园。

  梨产业作为威县一大特色支柱产业,春季管理关系着全年梨果收成,且需要大量技术人员。

  自2月9日威县下发复工通知后,章台镇党委政府以鱼堤村诚信、威光综合技术服务队为主,指导制定科学的梨园春管复工方案,在做好复工人员防疫知识培训和体检的基础上,协调办理绿色通行证,组织镇内梨产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和技术人员规范有序到当地梨园恢复作业。

威梨诚信综合技术服务队办公室。

  张品秋介绍,服务队成员主要由鱼堤村村民组成,主要服务各大梨园,和威县章台镇、高公庄乡、七级镇、张营乡等21个梨园建立了稳定的技术服务关系。疫情期间有50多人奋战在春耕生产一线。为了做好防疫工作,服务队把所有人员分成3组,组长负责成员的测温工作并按时上报工作群,服务队的每名工作人员返工回家后单间居住、勤测温勤消毒。

  为提高工作效率,更快完成全县各梨园的修剪工作,鱼堤村刘玉东带着另一队技术人员也在加班加点地忙碌着。接下来,章台镇梨产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技术人员急需开展的是梨园嫁接工作。“过了清明节就没办法嫁接了,时令不等人,时间紧任务重,咱的技术能给家乡派上用场,心里美!”

  “章台镇梨产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凭借过硬的技术投身梨园的春耕生产,为全县梨产业建设添砖加瓦。”章台镇党委书记李炯娜介绍,下一步,章台镇将以诚信、威光综合技术服务队为代表,大力发展梨产业全链条社会化服务组织,解决梨产业技术用工难问题,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修剪后的梨树。

关键词:章台镇,梨园,春耕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