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武昌方舱医院休舱!河北医疗队共护理患者654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3-11 10:58: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3月10日下午,位于武汉市洪山体育馆的武昌方舱医院正式休舱,这也标志着武汉投入使用的16家方舱医院全部休舱。河北医疗队在武昌方舱医院共护理患者654人,累计治愈出院540余人,开展CT扫描745人次。

  据悉,武昌方舱医院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主导运营,全国9省市14支医疗队868名医护人员参与救治。河北支援湖北第三、第四批医疗队138名队员以及河北支援湖北第九批医疗队10名影像技师,分别于25日和224日进入武昌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武昌方舱医院共运行35天,实际可容纳病床784张,累计收治患者1124人,累计出舱833人,累计转院291人,实现了病人零死亡、零回头,医护零感染。

  除武昌方舱医院外,河北第五批、第六批以及第九批医疗队还分别在江岸、汉阳体校等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于212日进驻江岸方舱医院,负责这里A+B2494个床位,经过26天的不懈努力,第五批医疗队累计管理患者626人,累计治愈出院363人。38日下午,江岸方舱医院正式休舱。222日,第六批医疗队进驻汉阳体校方舱医院,接管床位210张,38日,汉阳体校方舱医院休舱。

  此外,河北第九批医疗队的30余名影像技师分为三组分别进驻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武昌方舱医院以及黄陂体育馆方舱医院开展CT扫描工作,从入舱到休舱,河北第九批医疗队在武昌方舱医院开展CT扫描745人次、在黄陂体育馆方舱医院开展CT扫描191人次,在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开展CT扫描844人次。

关键词:方舱,休舱,武昌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