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军医站长的抗“疫”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雨松 
2020-03-11 11:40:55
分享: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1月1日零时起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启用新的收费模式。经过“连轴转”的调试运行,全省各收费站刚刚恢复平稳,在春节前又赶上了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接连到来的重任,河北交投京石高速公路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调整,毅然奔赴高速公路疫情防控一线,在纵横交错的交通纽带上,汇聚成一道钢铁长城。定州收费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齐宪云就是他们其中一位。

  齐宪云早年间曾在部队医院工作,曾经的军医工作经历告诉他:如果有一人被传染,全站职工将会被全部隔离。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全,他又冲在了前面,带头成立了由6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其中年龄最大的60岁,平均年龄57岁,每一名退转军人在入队前都写下请战书。

  “党旗扛在肩上的是责任,誓词记在心里的是担当”。作为服务队的总指挥,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他都在岗。凛冽的寒风中,以齐宪云同志为首的这支队伍一次又一次的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一次的动员部署,每一次的防疫行动,他都主动扛起带誓词的党旗,不断地向身体“防线”发起冲锋。

关键词:疫情,军医,奉献责任编辑:陈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