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快来看!2019年石家庄快递服务哪家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0-03-11 16:10: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国家邮政局委托专业第三方于2019年对国内50个快递业务量较大的城市快递服务满意度进行了调查。其中石家庄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较2018年略有上升,并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调查显示,2019年石家庄快递服务满意度得分为84.3分,较2018年上升0.5分,较全国平均水平高0.3分,在50个被调查城市中排名第22名。

2016年-2019年石家庄与全国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表现对比图

  顺丰速运、韵达速递等6个品牌在石家庄的表现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顺丰速运公众满意度最高,其次为韵达速递。快递企业总体满意度排名依次为:顺丰速运、韵达速递、京东物流、中通快递、申通快递、邮政EMS、德邦快递、百世快递、优速快递、圆通速递。其中,百世快递、圆通速递的公众满意度下降较为明显,百世快递、优速快递、圆通速递的公众满意度均低于80分,其公众满意度表现需引起关注。

  调查显示,石家庄快递服务公众形象稳中向好,2019年用户对石家庄快递服务的公众形象评价为87分,较2018年下降0.6分,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7分;用户对石家庄快递服务的忠诚度为88.4分,较2018年提升4.1分,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3分;2019年用户对石家庄快递服务高峰期满意度为86.3分,较2018年提升3分,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9分。

关键词:石家庄,快递,满意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