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公布2家企业在线监控数据超标(异常)查处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3-11 18:12: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记者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期,河北石家庄市高邑县力马建陶有限公司、秦皇岛北控务民城市清洁热力有限公司2家排污单位在线监控数据超标。

  为督促排污单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推进各地政府及责任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严格依法执法,杜绝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现将2家排污单位查处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邑县力马建陶有限公司在线监测数据超标案件

  2月16日,该企业废气污染物在线监测数据超标,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高邑县分局已依法立案查处,并指导督促其加强对脱硫设备检修维护,提高脱硫处理效果,确保持续稳定达标排放。

  二、秦皇岛北控务民城市清洁热力有限公司在线监测数据超标案件

  2月18日,该公司因脱硫设施自动除渣系统故障,导致污染物排放浓度超标,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山海关区分局依法启动立案处罚程序,并指导督促其采取有效除渣措施,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持续关注我省排污单位在线监测数据达标情况,对超标排放排污单位依法依规处罚到位,并对多次超标的排污单位向社会公开曝光。

关键词:生态环境,监控数据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