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乐供电公司:安全用电检查服务“菜篮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运磊 刘志勇 
2020-03-11 19:30:4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运磊 刘志勇)“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看我大棚里的豆角、茄子长得多好,多亏了咱们供电公司保障用电。”3月9日,看到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人员上门服务后,邯邰镇小流村一位大棚种植户满脸喜悦地说。

  现在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也是大棚种植户用电灌溉的关键阶段。为保障农村蔬菜大棚安全用电,新乐市供电公司近期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组成安全用电小分队,帮助新建蔬菜大棚的客户设计线路、合理布线。对原有的大棚内架设的线路及用电设备进行全方位的巡视检查,对漏电保护器、开关、刀闸等设备进行义务维护,向大棚种植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知识常识,引导大棚蔬菜种植户依法依规安全用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辖区内的126个大棚蔬菜供电线路、设备进行检查治理,共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3000余份,消除安全隐患31处,推广90余人安装了“网上国网”APP,有效助力疫情期间乡村经济发展。

关键词:新乐供电公司,大棚,安全用电责任编辑:魏美芳